推荐图文
我们今天所熟悉的以有效药物治疗感染性疾病的模式,是由一种令人难以启齿的隐疾开启的,这样的治疗模式在后来现代医学逐渐成熟之后究竟拯救过多少条性命,早已经难以估算了。
2024-05-04
部分研究生不大会自己找题目做研究,而是“等米下锅”。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教授丁玖回忆了自己求学和论文选题、写作的特别经历。
2024-05-02
2024年2月,刚过百岁生日的吉耶曼去世了,从小镇医生到诺奖得主,他的科学生涯尽是传奇。
2024-05-01
简介: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地以近现代各民族科学家的成长经历、生平故事、科技成就等方面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弘扬科学精神。
梁思成先生是我国近代建筑教育事业的奠基者之一,古建筑研究的先驱者之一,中国近代城市规划事业的推动者,新中国初期多项大工程的主持人与设计者,新中国建筑学术团体的创建者与组织者之一。
2018年,作为空军唯一代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高博受邀参加了“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热门视频
1 / 3
大师话大成:金涌对话钱学森
上世纪60年代,他从一个研究所里的年轻人开始,踔厉奋发、研以报国,成为中国电磁场,加速器的开拓者和缔造者,他主持研制第三代回旋加速器,为中国核医学做出巨大贡献,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回旋加速器专家、磁铁理论与工程专家——樊明武。
本集节目《谢希德——心怀祖国的巾帼斗士》,讲述了我国半导体物理学的开拓者、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谢希德的故事。她一生命途多舛,却始终不肯向命运低头。她心怀科学救国的理想,投身于祖国建设伟大事业。她是科学界的巾帼英雄,教育界的女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