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一族:小心“吃人”的井盖 留意电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21-07-21

 

  1、小心“吃人”的井盖,防止跌入坑洞中。水深看不见底的地方不要去。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要远远绕行。

  

  2、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要远离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一旦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此时应单腿跳跃离开现场。

  

  3、千万别在大型物体下躲雨,特别是老旧的建筑物体,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比如广告牌。居民也应该把阳台上的杂物(包括花盆)收起来。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