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478585853378569.jpg

铜川科协:“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引领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建功立业

陕西科技报 2020-06-18

  “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后,铜川市科协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走访慰问、节日致信、典型宣传、颁奖表彰等多种形式的“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活动,传递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期待,向全社会讲好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故事,引导全社会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培训增使命。5月15日,铜川市科协举办了全市科协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结束时的讲话》,学习了市委书记杨长亚在全市厅局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科协智力优势,在推进全省全市改革开放工作中助力加油,在助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上持续用情用力,增强服务铜川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队伍新形象。

  走访慰问送关怀。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前夕,市科协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副市长白崇军、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曹文举等分别走访慰问了市气象台副高级工程师周晓丽、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师付塞琴等10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鼓舞了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建功立业的奉献精神,担起创新驱动发展的重任,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

  节日致信暖人心。5月30日,《铜川日报》、铜川广播电视台、铜川市人民政府网同期刊发(播)了市委、市政府《致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信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等提出新的要求。信件的刊发(播)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和专业优势特长,紧扣铜川转型发展等现实需求,持续强化科研能力、提升创新水平,争当“创新争先行动”的开拓者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推动者。

  典型宣传强引领。6月4日,《铜川日报》刊发了题为《用科技力量,领跑铜川转型发展》的特别人物报道,集中宣传了让患者远离中风病痛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脑病科副主任医师雷华斌,用科技点亮智慧铜川的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武甲,活到老学到老创新不停止的陕西煤炭建设公司第一中学高级教师石鹏高和带着百姓实现苹果致富梦的耀州区园艺工作站站长冯文涛,4名典型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宣传稿件刊发,激发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颁奖表彰展风采。6月6日,由铜川市科协主办的“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优秀作品展示暨颁奖活动在市朝阳实验小学举行。颁奖活动上,对经过微信投票和综合评审评选出的诗歌、散文、摄影、书法、绘画、微视频等5件一等奖作品、13件二等奖作品、34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6件鼓励奖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奖励。获奖作品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和精彩瞬间,彰显了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求索前行、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科技和创新给铜川带来的深刻变化。

  (冯永春 安晓卫)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