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协召开2019年青海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青海科协网 2019-12-25

  12月18-19日,由青海省科协、青海省人才办主办,青海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科技局承办的2019年青海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在海西州德令哈市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海西州科技局、海西州人才办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海省第三地质勘查院、互助县人民医院等六家建站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参会的各建站单位做了交流发言,讨论《青海省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意见》《青海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管理办法》《青海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会议期间还安排了赴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岑可法院士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向更高的层次、更广的范围和更高标准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玉副主席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注重工作站发展质量,不只追求数量更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在加大院士专家引进力度的同时,建立以企事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高标准地在有需求的企事业单位中稳步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把科研成果的产生和应用作为工作站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二要准确定位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今后各建站单位要在突破一批关键技术、转化一批科研成果、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培养一批科技人才上有新的突破,把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和人才培养的“加速器”以及创新交流合作的“立交桥”。三要贴心服务,保障来青院士专家的工作生活。院士专家工作站要为来青院士专家提供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紧扣院士专家和工作站的需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在重点项目、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保障、经费供给等方面给予支持,提供精准化服务;在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四要完善工作站制度建设。建站单位要结合各自的实际制定符合工作要求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站的运行和管理;要明确工作站建设的服务内容与双方的权利义务,加强对合作各方的知识产权和科研成果的保护;完善评估管理机制,开展绩效评估,确保工作站建设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