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调研

科普中国网 2021-10-12

  10月11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数学会调研并座谈。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袁亚湘,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艰一同调研座谈。

  

  张玉卓听取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近年所取得代表性科研成果的介绍,了解了中国数学会、中国运筹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协会的发展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基础学科研究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数学学科的发展前景愈加广阔。中国科协全力支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及所属学会的工作,培养青年和顶尖人才,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打造国际一流期刊,依靠科学家办会,服务国之大者,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袁亚湘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国科协在人才培养、期刊建设、学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巩馥州、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中国系统工程协会秘书长唐锡晋分别介绍了学会的发展状况,并就交叉学科发展、科技期刊分级等提出宝贵建议。

  

  张玉卓还参观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史展览和华罗庚展室。

  中国科协、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