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决赛暨 深圳国家基因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深圳科普订阅号 2021-09-28

  

  9月26日第二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决赛暨深圳国家基因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国家基因库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深圳国家基因库协办,大赛共吸引85个科普项目报名,经过海选、初评,共有25组优秀科普成果项目进入今天的决赛,现场成绩占比80%网上投票占比20%,决赛总成绩将在10月1日前公布。

  

  仪式活动伊始,黄挺青代表专家评审团成员宣读评审规则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对《深圳市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两年来,为全市科普工作者所取得的傲人成绩点赞,对将科普成果大赛打造成深圳科普月品牌活动提出期许。

  

  在活动现场,还有学生代表为科技工作者献上红领巾,致敬科技,致敬未来!

  

  深圳国家基因库王韧主任告诉记者“国家基因库自2016年9月22日正式启动运营以来,举办或承办了180余场种类型的科普活动,覆盖了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非专业市民等民众,目前已惠及140余万人”。本次通过和深圳市梦想家科普教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会给深圳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体验。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科普部陈志远部长,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冯建军副局长等领导嘉宾见证了本次签约。

  

  仪式结束后,科普成果展示大赛的决赛选手们开始投入到精彩绝伦的路演比赛中,25个优秀科普成果项目逐一通过路演展示出来,现场可以充分感受到深圳科普工作者的专业与热情。相信不论最终成绩如何,大家不仅享受比赛的乐趣,还能一起学习交流、分享科普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深圳科普订阅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