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会见浙江省委常委刘小涛一行

科普中国网 2021-09-15

  9月15日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京会见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双方围绕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工作及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玉卓对刘小涛一行表示欢迎,对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贺信重要精神,将办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作为科协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有力抓手。要以会搭台,以会聚才,深入推进青年科学家科技人文交流和创新合作,探索推动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设立青年科学家奖项等,组织专家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等开展调研考察和决策咨询,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做出科协贡献。

  

  刘小涛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科协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落户温州以来,逐渐成为青年国际科技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温州创新发展的关键载体。本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继续秉持“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宗旨,推动深化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创新合作,推动峰会成果持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发展成果、制度成果,助力浙江和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协和浙江省科协,温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信息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