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研究广泛存在于自然界的细菌内部毛发状蛋白质

cnBeta.COM 2021-09-03

来自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细菌内部的一种蛋白质进行了研究,这种蛋白质被描述为像头发一样,充当了一种被称为自然界"电网"的开关。研究人员说,整个世界的地球表面下的地面是由覆盖着这些毛发状蛋白质的细菌所组成的电气线路。

这些细菌和它们的蛋白质渗透到所有无氧土壤和深海床,在这项研究之前,这些细菌毛发并不为人所知。它们被描述为控制地球自然电网的开关。

地球上大多数各种形状和大小的生物都需要呼吸氧气。然而,一些细菌生活在无法获得氧气的地方,导致它们进化出一种被研究人员描述为"呼吸矿物"的生活方式。它们能够利用其被称为纳米线的极小的蛋白质丝来呼吸这些矿物质。以前,科学家们认为这些纳米线是由一种叫做pili的蛋白质组成的,pili在拉丁语中是头发的意思。

然而,随后在2019年和2020年发表的研究表明,这些纳米线是由完全不同的蛋白质组成。这一发现使人们对以前调查纤毛的大量工作产生了怀疑,于是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低温电子显微镜深入调查纤毛结构,发现它是由两种蛋白质组成。

纤毛隐藏在细菌内部,像活塞一样将纳米线推向环境中,该研究标志着这种结构首次被揭示。研究人员认为,了解纳米线结构将允许对细菌进行裁剪,以实现从对抗疾病和感染到构建活体电路的无数功能。这一突破也可能带来利用细菌来发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