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良好的生态环境要维持,需要我们敢于举报破坏环境的行为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1-08-30 作者:生态环保


 

我们所在的地球,它的生活环境虽有国界之分,其实它也是一个整体,很多时候人类对环境的影响都是全球性的,并非会局限在哪一个国家之内。地球的生活环境是全人类所共有的,它的维护也就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如果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选择不闻不问,那就不可能依靠少数人能把环境保护好。

或许农民朋友们觉得,我一个普通老百姓能有什么能改变这个大环境的呢?殊不知我们或许个人难以在改善环境上有所作为,但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很轻松地完成对环境的监督。比如你或许难以通过个人的能力去抓捕罪犯,但是你可以很轻松地举报罪犯。如此,我们利用自己的监督权力,也能把我们所处的环境维护好。

可能我们中的很多农民都还不知道,我国其实已经制定了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法律和法规,比如《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等,以做到可以有法可依地制裁各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这也是我们很多农民朋友需要稍微去了解的,以便更好地监督好我们熟悉的美好环境。

假如我们所处的环境遭到破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环境破坏的直接受害者,是伤及我们自身权益的,我们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和保护自己。如果我们发现了破坏环境的行为,一定要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每一个农民朋友都要牢记,环境保护是争分夺秒的,如今我们所处的环境十分脆弱,环境被破坏很容易,但是要恢复却是十分困难。

当我们发现偷猎野生动物和破坏环境的行为时,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还可以通报给对应的新闻单位,让社会舆论对破坏者进行谴责。让我们一起努力来监督好我国的绿水青山。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有着美好生态环境的生活空间。


下载链接:http://t.cn/RelAQWX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