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前往北京市科协开展调研

科普中国网 2021-08-24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前往北京市科协,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张玉卓认真听取北京市科协近年来工作情况介绍,细致了解市科协提升“四服务”能力的改革举措,并与一线工作同志深入交流讨论,征求意见建议。张玉卓衷心感谢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充分肯定市科协发展成就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希望市科协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始终走在地方科协改革发展前列,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张玉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科协系统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是新时代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北京市科协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强化科技界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科技工作者易于接受的学术语言、群众语言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张玉卓强调,北京市科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重任,大力推动与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进一步拓展丰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空间,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期刊,积极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度挖掘首都科学教育场馆资源,积极推出优质公共科普服务产品,推动首善之区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率先达到世界先进国家水平;着力打造具有首都特点、服务创新发展的新型科技智库体系,为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决策做出更大贡献。

  张玉卓指出,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有关部门沟通联系,联合办好中关村论坛、科技周等重点活动,持续推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北京市科协新时代更好发展。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