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科普丨震惊!!基因居然可以指导用药?

中国药学会 2021-04-07 作者: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王欣蕊

  “基因指导用药”,这个在过去只会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事情,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和后基因组时代的来临,其实已经广泛开展和实施于许多医院中。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个体化医学检测技术专家委员会制定的《药物代谢酶和药物作用靶点基因检测技术指南(试行)》发布,随后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精准医疗分会与心血管药学分会专家组又发布了《基因多态性与抗栓药物临床应用专家建议》。

  

  出品: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

  作者:王欣蕊

  审核:张 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