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科幻(第11期)丨人物传记 山田宗树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2021-05-10

   山田宗树出生于1965年11月2日,日本作家,出生于爱知县犬山市。山田幼年时的志向是当一名科学家,完成了筑波大学大学院农学研究科研究生课程之后,在一家制药公司从事农药研究开发工作。在于1998年以《直线的死角》获第18届横沟正史推理大奖后,他正式出道成为作家。由于独特的理科背景和知识结构,山田宗树的作品大多涉及医学、推理等题材,如探讨脑死亡问题与心脏移植的《死者的心跳》、医学推理小说《黑色春天》。不过与科幻或推理相比,山田其实更擅长创作关注女性尊严和生存状态的作品,他职业生涯的巅峰也是在这一领域——我们耳熟能详的《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即是他的代表作。该作品出版于2003年,包含文库版在内的发行量达120万册,同名电影在2006年被搬上银幕,至今豆瓣评分仍有8.9之高。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