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科幻(第8期)丨人物传记 高野和明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2021-05-10

  高野和明,出生于1964年10月26日,日本著名推理小说作家、科幻作家。高野原本在洛杉矶都市大学学习电影制作,但在1991年肄业回国从事剧本创作。2001年,他凭《13阶级》获得江户川乱步奖出道,其后《13阶级》改编成电影,由反町隆史主演。2011年,高野和明更凭《人类灭绝》横扫山田风太郎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及“这本推理小说真厉害!”等奖项,又入围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及直木奖。高野和明擅长将文字影像化,小说读起来像欣赏电影,具有相当立体的画面感,戏剧张力十足,节奏明快,毫无冷场。这部小说以现实世界政治为基础,讲述在非洲刚果的某支原住民族中诞生了一位基因突变的“超人”,而这势必对整个人类社会造成威胁。作品融合医药学和生物学知识,又有如同特工电影般险象环生的情节,读来颇为过瘾。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