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448971015,4203610223&fm=26&gp=0.jpg

智爱妈妈 | 现用现配,这颗外用药有点“矫情”!

中国药学会 2020-09-21

  Q

  高锰酸钾片如何使用?

  A

  高锰酸钾片为外用药物,不可口服,其治疗阴道炎的用法:取1片药片加温水500毫升,清洗或坐浴使用。若治疗其他疾病有不同的浓度配制,需要咨询医生或药师。本品的水溶液容易变质,应在临用前用温水配制,并立即使用。配制时不可用手直接接触药片,以免腐蚀或染色。不要将药物储存在潮湿的地方,比如浴室或厨房。用药部位若出现灼烧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止用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

  审核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妇产医院药学部团队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