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甄别食品安全谣言?“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为你解密

科普中国网 2018-06-12

  大蒜炝锅会致癌?吃荔枝会被测出“酒驾”?在互联网信息轰炸的时代,食品安全谣言无处不在,我们应如何甄别?8日,由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科技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美好生活系列科普讲座在福建省科技馆开讲,告诉你如何用科学知识粉碎食品安全谣言。

  食品安全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民心工程”,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社会稳定。为了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本次讲座邀请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工程师高海荣担任主讲人,通过解析食品安全谣言典型案例,告诉大众如何辨别谣言、科学对待谣言,享受文明美好的健康生活。

  “保障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从生产到流通再到消费,各个环节都要抓好;从政府到企业到消费者,人人都要明白,家家都要参与。”高海荣说,要击碎食品安全谣言,人人都要学习食品安全常识,事前做到不轻信、多查证、不传播;事后,相关主管部门则要做好调查、监督和抽检工作,媒体也应更多地参与其中,传播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福建省科技馆利用“海西科普大讲坛”这个平台,长期致力于宣传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从医疗卫生、防震减灾、心理健康、食品安全等各个方面,结合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市民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