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960244023412785211.jpg

智爱妈妈 | 如何防治孕期低血糖?

中国药学会 2020-08-05

  Q

  怎么防治孕期低血糖?

  A

  对于孕妇来说,低血糖重在预防。

  ①应确保每餐摄入足量的碳水化合物,按时进餐并及时调整胰岛素的用量。②在两餐之间适当加餐是预防低血糖发生的最有效的方式。③孕妇低血糖比较危险,有此病情的孕妇在出门的时候,最好有家人的陪伴,当孕妇出现头晕、头痛、视物模糊的时候,要及时补充一些食物,可以口服牛奶、点心等能够快速恢复血糖的食物。

  孕妇发生低血糖时应立即吃糖以恢复血糖水平,葡萄糖是首选。如果没有葡萄糖,只要能够快速吸收,吃任何形式的精制糖,如可乐、果汁、糖果都可以。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