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人员开发出将废弃的太阳能板回收为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的技术

cnBeta.COM 2021-08-23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非破坏性的技术来回收废弃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制造高性能的太阳能电池。几十年后,当目前正在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其大约20年的运行寿命完结后被丢弃时,这项技术将变得至关重要。

  太阳能电池板是一种由玻璃、铝、硅和铜等材料制成的光伏模块。它利用太阳光作为能量来源来产生直流电。太阳能电池是一种黑色镜面的电气装置,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关键组成部分。韩国的科学家们已经研究了一些技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回收太阳能电池板的效率。

  韩国能源研究所(KIER)在8月1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由Lee Jin-seok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的一项技术能够实现太阳能电池板的回收。该研究所说,这项新技术可以同时回收未受损和受损的电池板,使玻璃组件的回收率达到100%。大约80%的其他材料可以被回收,并回收为高性能太阳能电池。

  研究人员能够将从72个废弃的商业面板上收集的硅提炼成6英寸的单晶锭和硅片。回收的材料被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其发电效率约为20.52%。普通太阳能电池的能源效率约为15%。

  引用KIER首席研究员Lee Jin-seok的话说:"回收一吨废弃的太阳能电池板具有减少1.2吨温室气体的效果,因此这项技术是实现净零排放的绝对关键。KIER已将该技术转让给国内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商HST,以实现商业化。"

  根据韩国环境研究所的数据,到2032年该国将丢弃约27627吨的面板。

  为了在205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韩国已经加强了其绿色能源发电能力。该国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迅速增长,截至2020年11月,已建成约21820台太阳能发电机,总输出功率约为3.65千兆瓦(GW)。一千兆瓦的能力所生产的电力能够为大约30万个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