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雪冰微塑料可通过大气传输

青海科技报 2021-04-26

  据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消息,前期研究揭示青藏高原地区受到南亚、中亚等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的影响。近期,该院一研究显示,在冬季节和春季,青藏高原的微塑料主要由大西洋地区传输而来;在夏季,北部受到俄罗斯的影响,南部受到北印度洋的影响。

  ERA-Interim模型分析进一步证实青藏高原的微塑料不仅包括近距离的输送,而且包括远距离传输,特别是在春季,南亚上空的污染物可被山谷环流带到青藏高原,并沉积在青藏高原的冰川、河流和湖泊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