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本世纪末青藏高原将 增暖约2.99℃

青海科技报 2021-04-01

  

      

  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消息,近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一研究指出,1960年代以来青藏高原的快速增暖可归因于人类活动,特别是温室气体的排放。研究表明,以CMIP为代表的当前气候模式整体上低估了近几十年青藏高原的人为气候增暖,预估的未来青藏高原的增温幅度将超过以往的预期。到21世纪末期(2081至2100年),青藏高原将增暖约2.99℃,较之约束前提高了0.32℃,这意味着冰川退化的加剧和更频繁的水文与地质灾害。 图为色林错湖卫星图,冰川融化导致了色林错湖的湖水变得更淡 。 图片来源:中科院地质地球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