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青藏高原羚羊生境面积呈现减少趋势

青海科技报 2021-04-01

  据中科院西北高生所报道,为了解青藏高原大型食草动物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机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对青藏高原分布的四种羚羊(普氏原羚、鹅喉羚、藏原羚和藏羚羊)进行了多年调查监测和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四种羚羊适宜生境面积均呈现减少趋势,而藏羚羊适宜生境面积减少幅度高于其他羚羊。迁移路径分析表明,为应对全球变暖,四种羚羊未来分布区将向高纬度地区转移。普氏原羚未来生存可能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