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柴达木银、钾矿 勘查获突破

青海科技报 2021-03-11

  据中新社报道,“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地质找矿实现新的重大突破,新提交那更康切尔沟银矿、妥拉海河石墨矿、铜金山滑石矿等14处大型超大型矿产地;新形成都兰那更-哈日扎银多金属矿、天峻茶卡北山锂铍矿、共和-贵德盆地地下干热岩、柴达木盆地深层卤水钾盐、大柴旦金钛多金属矿等7大矿产资源勘查基地。

  据悉,“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在矿产资源勘查领域,新发现普查基地、矿产地62处,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5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4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