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人类活动使青藏高原早春极端低温可能性减少80%

青海科技报 2021-03-11

  据中国科学院报道,针对2019年早春发生在青藏高原东南部的极端低温事件,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英国气象局开展了研究。

  研究指出,此次低温事件的核心区位于28-35oN,90-100.3oE,该区域2019年2月25日至3月11日平均的日最大温的降温幅度打破了1966年以来的观测纪录。据分析显示,在没有人类活动影响的情况下,该事件的降温幅度会比实际再低1.9℃、发生频次也会为每几年一次。而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该事件的再现期变为了30年左右。人类活动使得青藏高原东南部极端低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减少约80%。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