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西农大研发出首个 中国黄牛高密度SNPs芯片

陕西科技报 2021-01-23

  1月4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中国农学会专家组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昝林森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肉牛重要经济性状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与应用”项目,按照科技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和程序进行了评价,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有关中国黄牛遗传多样性与起源进化研究”“牦牛高原适应性驯化历史与特征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研究研发出首个中国黄牛高密度SNPs芯片,极大丰富了世界上牛的遗传变异数据库,首次解析了中国不同地区的代表性地方黄牛遗传多样性和起源进化,首次系统解析了牦牛驯化历史,为进一步解析牦牛高原适应性进化特征及牦牛分子育种提供了理论依据。

  (于天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